1v1 视频社交以其功能简洁、互动性强、匹配效率高等特点,在陌生人社交玩法中饱受用户欢迎,平台仅需让两个用户通过匹配、选择等形式连通后,用户即可在房内进行 1v1 视频社交,且在社交的同时又极具私密性,满足了用户社交与 dating 的需求,盛行在中东土耳其、印度、南美等一些热门出海地区。

近年来,1v1 视频社交平台也在往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逐渐搭建起直播间、语聊房,为匹配环节提供更多社交场景,增添玩法形式提升用户留存。另一方面,1v1 场景简单、变现能力强,也是备受社交平台关注的主要原因之一。

然而,企业在布局海外 1v1 视频社交业务的同时,我们发现并没有那么顺利:

  • 应用商店上架困难、审核周期长
  • 平台买量价格高、难以精准转化
  • 应用商店平台税费高达 30%

支持Web 端 1v1 应用
为出海提供另一种选择

面临上述状况时,企业希望找到一种更便捷、低成本、效率高的方式,快速上线 1v1 视频社交,以此抢占产品先机,于是众多企业与开发者将目光转向 Web 端应用开发,Web 端应用开发相比其它客户端形式具备自身的天然优势:

  • 可跨平台运行:可在多个平台和设备上运行,无需为每个平台和设备单独开发应用程序,节省开发成本;
  • 用户访问便利:用户无需安装与下载可以直接通过浏览器访问,提高了用户的使用便利性,这种特性天然适配社交媒体推广渠道,只需 URL 链接,就可让用户即时体验核心卖点服务;
  • 更新快速:无需等待应用商店的审核和发布,可以随时更新和发布新功能;
  • 成本更低:相对于原生应用程序,Web 端应用程序的开发成本更低,开发周期更短;
  • SEO 友好:Web 端应用程序可以被搜索引擎索引,有效提高应用程序的曝光率和搜索排名,从而提升推广变现效率。

即构 1v1 场景可为平台提供 Web 接入方案,帮助平台解决 APP 上架难的问题,并且提升投流转化,让企业快速实现 1v1 场景搭建,为出海全力加速。​https://www.zego.im/solution/Global​

即构结合用户的使用体验部署了完备的技术能力和配套功能,从需求方的角度思考并做好 Web 端功能服务的完备性,协助平台提供给用户更好的互动体验,方案高可用,拥有和客户端一样的互动效果,且效果领先与行业友商。

此外,即构还为企业与开发者提供了一套可实现社交场景 1v1 实时通话的体验源码,供接入时参考,使用该 Demo 可以体验到即构稳定可靠的 1v1 实时音视频通话服务。未来,即构也会定期更新此 Demo,增加更多的功能模块,例如赠送礼物、美颜特效、聊天沟通、审核安全等。

更多关于 1v1 源码的详细信息,点击链接了解更多!​Chat1v1 - 1v1 视频聊天示例源码​

1v1 全链路环节拆分优化,提升转化率

除了完备的 Web 方案助力企业快速实现 1v1 陌生人社交场景搭建之外,即构对 1v1 场景的每个环节均做了优化。

在 1v1 场景中,即构将用户路径拆解为 4 个环节:用户匹配——主播接单——房内互动——成交结算,用户在进行上述路径的每一个阶段转场时,转场间的“丝滑程度”决定了用户是否会完成下单动作,如果各个环节的切换时间过长,用户会选择持续等待、退出应用或者不断切换下一个主播,这之间的任何一种情况最终都会影响用户时长收益及付费订单转化率。

从用户匹配到成交结算,即构针对上述提到的 1v1 场景中的每个环节均做了优化,可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帮助平台精细化运营,减少订单折损率,提升平台内转化率,实现总营收增长。

以接单环节来说,用户的接通并开始订单是非常急迫的,过长的接通时长直接降低订单的开始转化率。如果用户发起通话后在 2s 内没有接通,有很大的概率会直接退出通话,对千万级流水来说,5% 退出率就意味着50 万营收的损失,对业务是非常大的影响。

针对此环节,即构优化全球网络以保障订单成功接通,可实现全网最优秒开方案以及 95% 的用户接通率,让用户享受到更快、更流畅的进房体验!后续我们会发布针对 1v1 每个路径的专项解读文章以及其他出海场景的系列文章,敬请期待!

Logo

致力于链接即构和开发者,提供实时互动和元宇宙领域的前沿洞察、技术分享和丰富的开发者活动,共建实时互动世界。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