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开源项目编译和适配对于很多开发者来说是个难关,大部分开发者都被卡在这一步。metaRTC适用于嵌入式开发,但嵌入式环境多样性是个挑战,要适应X86、ARM、MIPS、RISC-V等多种架构,我们会努力加强编译易用性。

          metaRTC编译支持qmake和cmake,qmake使用QT最为方便,新版本又新增了cmake支持,cmake的支持要感谢网友醉生梦死的贡献。

下载源码

https://github.com/metartc/metaRTC/releases/tag/2.0.070https://github.com/metartc/metaRTC/releases/tag/2.0.070https://gitee.com/metartc/metaRTC/releases/2.0.070https://gitee.com/metartc/metaRTC/releases/2.0.070

 metartc2.thirdparty.7z为第三方库源代码,yangh264decoder.7z为精简的ffmpeg h264解码库

编译

libmetartc cmake编译

下载源码和第三方类库后,进入工程libmetartc2目录,默认为debug。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 -DCMAKE_BUILD_TYPE=Release

make

生成的库文件libmetartc2.a和libmetartc2.so就在build文件夹里,静态库2Mb多,动态库1Mb多。

QT编译

用QT载入libmetartc2工程,直接编译即可。

编译后文件在bin/lib_debug或者bin/lib_release目录下。

拉流demo QT版本:metaplayer2

推流demo QT版本:metapushstream2

用QT载入工程metaplayer2和metapushstream2,编译libmetartc2后,再编译这两个工程即可。

第三方库编译

yangh264decoder编译

解压yangh264decoder.7z,进入源码文件夹

新建文件夹 mkdir build

cd build

cmake ..

make

其他第三方库编译

第三方库在metartc2.thirdparty.7z

 第三方基本库:openssl,libsrtp2,opus

第三方编码库:x264,x265,libyuv(可选)

第三方AEC等音频库:speexdsp

第三方mp4录制(h264/h265)库:mp4v2

编译:

./configure

make

make install

Logo

致力于链接即构和开发者,提供实时互动和元宇宙领域的前沿洞察、技术分享和丰富的开发者活动,共建实时互动世界。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