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华为在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鸿蒙系统。

HarmonyOS 鸿蒙系统是一款“面向未来”、面向全场景(移动办公、运动健康、社交通信、媒体娱乐等)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在传统的单设备系统能力的基础上,HarmonyOS 提出了基于同一套系统能力、适配多种终端形态的分布式理念,能够支持多种终端设备。

据今年的大会的数据显示,基于鸿蒙的华为自身设备已经达到 1.5 亿台,第三方设备达到 6000 万台,总计超 2.1 亿台,预计今年年底搭载鸿蒙第三方设备将达到 1 亿台左右,由此可见开发者对于 HarmonyOS 鸿蒙系统的热情只增不减!

为了做好版本适配工作,2021年11月30日,ZEGO 即构科技发布适配鸿蒙系统的 Express SDK 1.0 版本,并正式启动公测!

本次版本的升级,极大的丰富了音视频 SDK 的使用场景,可以满足更多用户的未来需求:

  1. 华为智能穿戴设备
  2. 华为鸿蒙汽车
  3. 搭载鸿蒙系统的智能设备
  4. 鸿蒙相关应用的开发者

本次版本适配的主要功能与场景

ZEGO 即构科技作为业内首家发布实时音视频 SDK 鸿蒙系统适配版本的云服务厂商,目前已经在鸿蒙移动端进行了全面的适配,包括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等设备的深度兼容,可以让开发者更好的利用鸿蒙本身的特性,硬件互助、资源共享,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统一 OS,弹性部署等,实现更加稳定、快速的设备管理能力,让 APP 的响应程度更高。

目前,ZEGO 即构科技 Express SDK 的1.0版本针对鸿蒙系统的主要功能与场景有:

后续我们将继续进行深度适配,例如业内领先的自研3A 算法、硬编硬解、多设备管理、多房间等能力与功能。同时也期望各位开发者可以给我们提出更多建议。

即构 Express SDK 的技术优势

业内首家针对鸿蒙进行专项支持适配的实时音视频云服务。业内首家针对与鸿蒙移动端,进行全面的适配,包括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等设备的深度兼容与适配,可以实现更加稳定、快速的设备管理能力。同时后续会针对 3A算法 、硬编硬解等进行适配,从而可以在鸿蒙上有更加优质的体验。

四行代码,三十分钟,实现实时音视频云服务。集成接入只需要 4 行代码,30 分钟,即可体验到实时音视频云服务。并辅以深入场景的示例 demo 进行下载体验,并可以下载对应示例源码,从而实现快速的代码上线。

低延迟互动。优秀的全球网络调度策略,满足 200+ 国家/地区的低延迟视频互动。超长距离远端传输,只需要 200~300ms 。

弱网稳定可靠。久经海量用户考验的自研 QoS 策略,在 70% 丢包下,仍能保证稳定的观看体验。

满足多行业多场景音视频需求。最高支持 4K 画质、48kHz 全频带采样,实现超清晰音画质。跨端稳定传输,支持 50 位主播连麦互动。同时会在后期适配各种声音音效,从而实现更加丰富有趣的语聊场景。

专业团队保驾护航。ZEGO 提供一站式接入的语聊房场景方案,所有语聊房内的音视频IM 功能接入、问题排查、质量监控等都有专业团队同频解决,减少定位问题、筛选问题的成本,提高接入效率。

未来展望

ZEGO 即构科技作为全球实时云通讯服务商,自成立伊始就专注于自研音视频引擎,在音频前处理、网络自适应和跨平台兼容性等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同时充分利用基础云服务商的能力,构建了MSDN海量有序自学习数据网络,服务覆盖全球,涵盖上百个音视频互动业务场景,支持的通讯时长已突破 30 亿分钟/日。

未来,ZEGO 即构科技将一如既往的追求极致的技术和多场景化的解决方案,让客户更便捷的使用实时互动技术。

ZEGO 即构科技将会继续深度适配鸿蒙生态,持续探索鸿蒙特性在音视频领域的创新场景和应用,共同实现让工作和生活更轻松有趣的企业愿景!

点击进入示例源码下载页,根据运行指导,即刻构建出你的音视频通话 APP 吧:HarmonyOS Java 实时音视频下载示例源码 - 开发者中心 - ZEGO即构科技

Logo

致力于链接即构和开发者,提供实时互动和元宇宙领域的前沿洞察、技术分享和丰富的开发者活动,共建实时互动世界。

更多推荐